=交换生的心情点滴=

2010年2月22日,

我離開了熟悉的家園,

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

雖然字體不同、氣溫不同、人亦不同,

唯獨人所帶來的溫暖仍依舊。

在嘗試歸化於這塊寶島的當兒,

也增加我對家鄉人情事物的無限回想。

這裡一切的美好是不可取代的回憶,

體驗一次就終身無憾了。

然而,孤獨如我,

在臨睡前還是會想起千里遠的你。

——《異鄉人》,刘志强,台湾清华大学

2010年,会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第一次离家那么久,被父母宠惯的我终于学会独立。

向往已久的台湾,果然令我大开眼界!

如此熟悉的语言和文化,我仿佛化身成了半个台湾人。

来临的“国际周”,我也会把“新加坡文化”发扬光大!

——Royston 刘志彭,台湾清华大学

我喜欢流浪。还记得来北京之前,我告诉妈妈,到了北京之后我就会消失,你们可能会找不到我。妈妈说不要这样,他们会担心。我答应了。毕竟我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自私,去伤害我爱的人。但来到北京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不是一个天生的流浪者。说不联络的人是我,但每天和新加坡朋友在网上聊天的也是我。

我喜欢到处去走走,去看世界,可我知道,不管我走得多远,我都会踏上回家的旅程。不管外面的风景多迷人,我还是会向往家门。

——梁慧涵,中国北京大学

我好喜欢上海的气候。我们刚到的时候天气阴阴冷冷的,很舒服。虽然之后温度曾经巨降,又刮大风,我还是喜欢这样的天气。每次出门我都在心里暗爽:“哇,今天天凉凉……”这就是我在上海很开心的原因之一。现在上海开始回暖,可是我却开始担心,夏天到时,我该怎么办?啊天哪,真是不敢想象。

这里的同学都很友善,而且他们都很上进。我们在NTU是不会看到有人为了上课能坐在前几排而七早八早跑到课室去占位的……我第一次看到占位的“盛况”时的感觉,真的只能用“囧”来形容。

到了这儿,真的是开眼界!结交了不同国籍的朋友,尤其是韩国人!他们都很可爱、很和善!好喜欢他们哦!还有我们也去旅行了。途中我们也经历了以往都不会经历的经验。很好玩!真的感觉自己越来越独立了!(可能只是错觉!哈哈!)

——李慧仪,中国复旦大学

2 responses to “=交换生的心情点滴=

  1. 给正在交流的你们,哈哈,大家要加油哦!!尽情地玩,因为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个机会!!
    我们等着你(们)回来,等着你(们)回来~~~

    哈哈哈=p

  2. 什么叫台湾清华大学=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