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歌给你·不能说的秘密》。云淡风轻


以下的每一句是我难以置信的自己。荒缪的情绪。请别相信那是出自于我自己的……手笔。
不想写下今天的日期。切断回忆的痕迹,应该抛弃。

静默的喃喃自语

今天,我的心情起伏不定。期待见到你,换来的却是真实的打击。终于相信,什么是现实的语境。终于承认面对命运,我没有反抗的权利。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那真是一种复杂的情绪,连我都看不清,这样的自己,是不是只是一种幻影,很快就会恢复原来的简单,写意,继续欺骗自己,相信人,永远都会获得胜利,不管眼前遇到什么难题。

我想送一首歌词给你,却不知从何说起。但,没关系。把我的第一次献给你。是我最后的心意。
如果你知道我是在说你,我的朋友名单里依然会有你的名。只是我知道,你也知道,你不懂我说的是你。你不会发现,我想把如果送给你,送给我自己。


〈失去〉

一开始 就知道结局
只怪当初 太放纵自己
太贪心暧昧的甜蜜
距离没有差距
只是因为我和你 失去了
属于我们的频率

你的甜蜜 我的插曲
不敢想起
我 我承担不起
画面里你的影
只是因为我和你 失去了
最初我们的默契

经过多少次 生命的悲喜
才能遇见我和你
经过多少次 烦人的猜疑
才能走到心上去

我的泪 清晰透明
却讽刺得可以

爱是一场游戏
结局我承担不起
所以
我放弃了 属于我的我和你
爱是一场骗局
骗了我也骗了你
所以
我离开了 属于我的我和你

天亮了,我真的不愿醒。如果,我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多么残忍无情,伤害我的心,然后,绝尘而去。我不是在说你,我是在说一个受欢迎,高收视率,超强巨星的喜剧。命运自导自演的戏,从不让配角抢了主角的戏,总是安排无关紧要的剧情,然后让配角就这样莫名其妙在戏里死去。它知道绿叶不会反击,可是它忘了,绿叶也有生命,也会呼吸,也会入戏。

我不是故弄玄虚。我不是隐藏自己。我不是在搞神秘。
我只是想要你听懂,我心底发出的信息。我只是希望你听得见,我真正的声音。尽管,我已举了白旗。我不是导演,也不会演戏。所以被上帝狠狠地踢出局,他还丢下一句话,只有白痴才会演戏。上帝明明在说谎,他才搞不懂人间的四季,是多么美丽。动人的结局,永远伴随着泪的啜泣或无语。
最美的距离,就是我和你不能在一起,虽然只是一个字的距离而已。

你听懂了吗?
听不懂不要紧,只想让你知道,我想,谢谢你,你的名尘封在我最宝贵的记忆盒子里。你给的回忆,因为珍惜,所以不会失去。
夜深了,睡了。天亮了,醒了。

3 responses to “《写一首歌给你·不能说的秘密》。云淡风轻

  1. 最美的距离,虽然只差了一个字,但还是美的。最丑的距离,常常发生倒带再发生,就是相爱的人像把刀和伤口一样互相伤害,却还爱着彼此。

    所以我说,我宁愿是伤口。至少伤口会愈合。
    刀,只能做它本能的事,伤害。

  2. 伤口愈合了,但是痛却还在。。。

  3. 因为在意, 所以痛依然存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