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黄处风


一个狭隘的房间,一张长长的桌子,三个不同背景的人坐在一起,各人面前放着一个文件夹。

等了约半个小时,那人终于出现了。

黄督察走了进来,慢条斯里地坐下来,还吩咐一位女同事去泡杯咖啡,翻开了自己的文件夹,用了很冰冷的眼神看着三位证人。

中秋节晚上,夜来香夜总会发生了命案,死者是该夜总会驻唱歌手林黛,由于案发现场没有发现遗书,因此不排除他杀的可能。

黄督察开口了:“凶手就在你们当中!”

———————–
“如可痴痴的等某日,终于可等到一生中最爱”

黄督察翻开第一证人,夜总会老板陈先生的供词。。。

林黛身为夜总会金牌歌手,人气不在话下,我也没亏待过她,薪水给足,还有花红,生活条件不赖,可就每逢这中秋节就突然会整个人变得很郁闷,我也不便过问,只好安排她唱些悲凉点的歌曲,观众也就看不出端倪。真想不到她会如此轻生,虽然说人已快40岁了,歌手这职业可说是“活到老,唱到老”啊。有钱,何须有男人呢?

———————–

“等待一个不回家的人,等待一扇不开启的门,深邃的眼神,紧闭的双唇,何必再去苦苦强求,苦苦追问?”

第二位证人是林黛的同事及多年好友芳芳,她的供词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唉!我这老友可真是红颜薄命啊!每逢中秋节她总是躲在后台偷偷哭泣,而我只能默默地陪伴她。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可女人啊,若不是为了男人,还能为了什么呢?二十年过去了,她应该还是忘不了那人吧。听说他早就在外国另外结婚生子了,尽管音讯全无,可黛姐从未接受过任何其他男人。不过,这或许是另一种福气吧,那痛苦的等待已结束了。

———————–

“等你等到我心痛,等你等到没有梦,所有感觉已成空就让一切都随风”

轮到第三位证人,他是林黛的经理人张先生,林黛入行多少年,他就跟了她多少年,不单是最亲密的朋友,也是启发她的良师。供词上隐隐可见一道泪痕,该是因为哀悼林黛而流的。。。

我造就了她,但也是我毁了她,若我当初让林黛跟了他,或许现在早嫁为人妇,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我眼里就只有她的歌唱事业,极力反对两人交往,是怕影响了歌手的人气,更怕她嫁了人。当我知道他在国外遇上车祸,我就想到其实她可能等的不耐烦了,难道是为了我才撑到现在吗?

—————–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会让无尽的夜陪我度过?”

黄督察匆匆看完了三份供词,突然喊道:“喂!咖啡好了没?”刚才去泡咖啡的女孩仓惶进来,手里捧着咖啡,另一只手握着一个笔记本,张先生脸色微变。。。

我本来一直深信那一句话“等久了,就是你的”。这么多年来我等着,等着你抛下过去,等着你注意身边还有一个我,等着一个快乐未来的来临,你却依然无动于衷,今年中秋节,你又在哀悼他的死忌,我想,我等够了,我还是让你回到他身边吧。。。不用怕,我会护送你的。

黄督察冷冷从笔记本读出的那段话,目光凌厉地射向张先生。

张先生脸色骤变,欲言又止。黄督察冷冷地道:“把他铐起来!”

———————–

“等是我的命运,我是如此相信,只因为我爱你,我就有等待的勇气”

女秘书走进了黄督察的房间,呈上了案件报告。

“在疑犯张宗勋家里找到他的日记,经法庭审判,认为日记上所写属实,因此定张宗勋情杀之罪,判他入狱二十年。”

监狱里,芳芳与张先生之间隔着一块玻璃。见面时,芳芳已哭成一个泪人:“你为什么这么傻?你眼里只有她,可曾有我?”

张先生一阵黯然,轻轻叹道:“你走吧!我只恨我无法陪伴黛儿,落得在这里度日如年.”

“不!我等你,你还有我啊!”

张先生一言不发,转身离去。

等待多么痛苦,他最清楚,可偏偏他深知,爱会产生勇气去面对。

二十年前,他和她一直在等待。

二十年后,他和她都还在等待吗?


注:林黛这人物确有其人,是著名女演员,却因感情路途坎坷,自杀身亡。版权问题,读者们请勿要跟故事人物混淆。

2 responses to “《等》。黄处风

  1. 这是处风自己的原创故事吗??
    倘若是依据已故之名人所改编的故事。。看了后确实值得鼓励及表扬。

  2. 名字的确是采取了现实人物,但故事却是原创,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