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 谢秀彬

mirror.gif

“你看你这副德性,你以为我真的会喜欢你吗?”

“你家里是不是没有镜子啊?等一下就去买几面镜子好好地看看自己。哈,不然,要Ken送给你当分手的礼物也行。虽然我是个女人,但我可是很大方的。怎么了,你什么都不说,很不服气吗?我告诉你,我和Ken才是最登对的。”

“我们走吧,别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我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和那个女人的背影越来越小,一直到看不见他们为止。他们走在一起的画面的确没什么不妥。她说得对,她和Ken才是最登对的。我真的比不上她。她有的,我都没有,我怪不了别人。可是,我对他那么好,为什么他要伤害我?难道,像我这种人就没有被爱的权力吗?

下班后,我独自回家。一路上,我觉得好像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他们一定都看不起我。所有的人都一样,看不起我。我经过了一家店,里面摆放了许多很别致的镜子。我忽然想起他们奚落我的话:去照照镜子吧…照照镜子吧。他们的话一直绕着我的耳朵转。我的双手开始颤抖,手心冒出了冷汗。我走进店里,买了最大的那面镜子。回到家,我把镜子挂在一个很显眼的地方。我对着镜子打量自己,没什么不妥啊。镜子里的人和我一样空虚,寂寞。我们都是无助的。那天之后,我交了一个新朋友。

“你好,我可以和你做个朋友吗?”

“当然可以啊!”

我们的相识的过程很平凡,但我知道他会成为我最好的朋友,甚至是伴侣。每天下班之后,我都去找他聊天。我们志趣相投,无所不谈。他不像其他的人那样瞧不起我,更不会伤害我,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很有安全感。我要让Ken知道,没有他,我过得更好。

“你一个人住,难道不寂寞吗?”

“有你陪我,我怎么会寂寞呢。”

“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不让任何人伤害你。”

“我也是。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如果有一天你出了什么事,那我也不想活了。”

我们发展得很快。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从来就没有人愿意接受真正的我,他们都在玩弄我。我恨他们。但他就不一样了,他对我千依百顺,跟着我笑,陪着我哭,对我不离不弃。我有任何心事都能告诉他。就像最近,我总是觉得好像有人在跟踪我。公司里的人好像都在说我的坏话,他们都想害我。我很害怕,只好向他倾诉。

“他们一定是看你这么幸福,嫉妒你才会在背后说你的坏话。”

“是啊,我也这么认为。他们都不是好人。”

“不要怕他们,只要你好好照顾我,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了。”

“你放心,我会的。”

他是我的,是我一个人的。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把他从我身边抢走。我真的很爱他。上班之前,我小心翼翼地用一块布把那面镜子盖好才安心地出门。这样做我会觉得比较踏实。就像对他一样,我一直都是无微不至的。因为我知道他也曾和我一样空虚,需要别人保护。我们在彼此的心里找到了一个家,所以我一定要像爱护那面镜子一样地爱护他,疼爱他。只有他才是唯一对我好的人,不像Ken那样,也不想公司里的人一样。他们都想害我。那天Jess帮我泡茶,还特地把茶端到我的座位。我知道她想毒死我,所以我一口也没有喝。他们很会演戏,我才不会上他们的当。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也夸我聪明。我就知道只有他最了解我。

“我们结婚好不好?”

“你真的愿意娶我吗?难道你不怕别人的闲言闲语?”

“相信我。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真的可以结婚吗?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次,我总算找到真爱了。忽然,我听见了Ken的声音。

“你去找照照镜子吧….照照镜子吧…你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绝对不可能。”

“你放过我..我要结婚了。”

我不断地听到Ken的声音,还有Jess, 还有那个女人。声音越来越嘈杂,每个人都在笑我,每个人都瞧不起我。我就知道他们都不会放过我。

“为什么你们不肯放过我!”

我对着镜子里的人说:“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你不能离开我!绝对不可以。”

我要保护他,我要把他们都赶走。我随手抓了东西就扔。

“滚,你们都给我滚!”

忽然,镜子碎了,是被我不小心砸碎的。镜子里的人也碎了。

“你到哪里去了…我..我不是有心的..你不要死…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接受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

我检起了地上的玻璃碎片。我要和我深爱的男人永远在一起,永远。

2 responses to “《玻璃》· 谢秀彬

  1. 很好,离开了南初语特之后首次在这里巧遇你,依然“文采飞扬”,这支笔,不要停;这块地,别丢荒。笔耕不断,自然有所获。学妹能如此,颇受鼓舞.

  2.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这篇作品是在初院时写的。笔停不下来了,既使没人看还是会继续写。毕竟,写作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记录我的心情,思绪。希望从文字中看到自己的成长。

Leave a Reply

